Wednesday, February 15, 2017

结缘语

法句经“第十一品-老品 Aging”的编排已在2017年2月15日圆满完成。

年轻力壮时,不能知觉生老病死的经历。 人生“不知不觉”的过去。
到了年老多病时,才“后知后觉”到人生道路的苦短。
有时年轻时能“先知”道人生短暂,但却只能在年老时, 才“后觉”悟到其重要性与紧迫性。
希望看完老品后,能让人“先知先觉”的勤修福慧,规划今生与来生的道路。

由于累世的习性,要不断地观身不净(四念处之一),身體的九孔都流著不乾淨的東西,如眼屎、耳垢、鼻涕、痰、唾沫、大小便等。 当人死了之後,高度腐爛,沒有一處是乾淨的(149偈叙述的尸首十种相)。由此才能放下对身体的贪爱与执着。

法句经"第十二品-自己品 Self" 将于2017年3月1日发布。【Facebook

###
在第150偈的故事集有曰;佛陀运用神通,示现一位年仅十六岁美女在公主眼前,然后一瞬间又一瞬间不停地把该女子变成熟,高龄,老化及死掉(如下图),让公主了解人身真相,使自身的执着消除.......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